他在第一个设想的几个法庭场面中,至少忘了思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sc 于 2004-12-23, 22:46:15:

回答: 上帝和信仰在法制社会中的作用 由 真实记录 于 2004-12-23, 22:03:12:


如果
他是一名临时抱"基督腿"的"基督徒",那么,他的话就很难保证完全真实。

莫非,他认为根本不存在不虔诚的基督徒?

-----------------------------------------------------
让我们设想几个法庭场面,来思考这个问题:

1。法官敲一下法棰,问一名基督徒:"你能保证你说的都是实话吗?"
基督徒手按圣经回答,"我以我对主的真诚,保证我说的都是实话。"

对於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来说,主是神圣的。那么,他说的话的确是有
保证的。

2。法官敲一下法棰,问一名佛教徒:"你能保证你说的都是实话吗?"
佛教徒烧上几只香,然后磕头如捣蒜。"如来佛在上,菩萨作主,我说的
句句都是实话。"

如果这位佛教徒的确是虔诚的,那么,他的话的确可信。但是,如果
他是一名临时抱佛脚的佛教徒,那么,他的话就很难保证完全真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