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斯的事情,我说我小时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6-20, 04:16:44:

我就没必要吹牛自己天才了,因为在下很清楚自己不是。初一的时候我们铅笔盒里有三角尺,长尺。然后上数学课的时候我无聊,就用尺画直角线,然后两头连起来。

然后就发现,两边增加,斜线等比增加,当时很兴奋,一节课都没听,画了很多三角形,想算出到底是怎么个规律。我同桌是个数学课代表,数学课代表不是问题,问题是这位超级喜欢打小报告,啥事情都报告老师。下课他就跟老师说我不听课,画三角玩,老师问我我就把发现跟老师说了,我说我想算出规律出来,老师说不用了,这个叫勾股定律以后你会学到的。真悔不该晚出生几千年,早出生几千年就好了。

还记得另外一个事情就是当时伊拉克入侵美国,大家都在琢磨中国在联合国会投什么票,政治课老师也蛮有意思的,就说课上会讨论。这个课代表问我,我说会弃权(可能电视上有听说。)然后说了三个理由,这三个理由真的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结果上课了,这位举手,把我的三个理由都当他的说了,老师还表扬他分析的头头是道。我了了去的。

我觉得吧,小时候有点小聪明也很正常,耳闻目染,再加点客观条件改善。悔自己没早出生的事情很正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