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贸易逆差,我真的要劝劝这里川普支持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6-20, 23:16:23:

你们总统真的无知啊。从数字看,逆差是存在的。可是这只是个大数字。可是事情远没那么简单,以这次美国公布的500亿加税清单的过程来说就很困难。因为一不小心就等于给自己企业做了惩罚。

为什么呢?因为大量所谓的中国赚取的顺差,是在中国的美国公司赚取的。简单来说,如果想要中国疼,我有一个办法可以一下就让中国一个省的经济倒退,出口额倒回十几年前。你可以对所有中国出口的电子类产品加税。

这样河南省还有其他省出口带动经济一下就停滞了。问题是苹果公司也等于被铲掉了。国际化使得美国公司有了巨大的余地,我们举一个简单例子来说,美国的IT 企业们,在10年前的金融风暴时候,老美的IT企业是最稳的,看美国各大IT 巨头的业绩,也就在那个时候颠簸了一下,然后立刻就爆发性的增长。

为什么呢?因为全球化,不但极大的降低了他们的成本使得美国企业有利润回旋余地,另外市场多元了,风险就分摊了。

当然罗,顺差还有一部分是中国本土企业制造的,但这些都是极低的附加值。美国要回去也没用,你们3000美元一个月的餐厅招待都没啥人愿意干。别说去当个1000美元不到的生产线工人了。这对美国不是坏事,教育普及,教育程度高,本来就不应该再去关注这些岗位,让本科生们去当生产线工人,这样的JOB 有意义吗?

现在川普开口说要追加2000亿,这2000亿追加清单如果能出得来,肯定会伤及美国自己的企业。我们不用说其他宏观的什么。

还有就是,川普真的着急了。没有替代者,你们没有替代供应商明白吗?企业里多少要有一个供应商list。但下载乃美国企业的list里就只有一个 --- China 。这就是TPP,的重大意义。你整来整去,就这么一个供应商,虽然你发个脾气人家也就忍,但你做太过了,人家不忍,你也没办法了。你要扶植更多的供应商,那时候发脾气,才有真的效果。川普去否定TPP从老美角度来说傻到家了。

如果我是中国政府,坐等2000亿制裁清单,你搞2000亿,我也搞,你有本事真的升到4000亿,这里面美国企业伤透,中期选举就去吃土吧等民
主党席位多了,搞你通俄门,查你基金会,女儿女婿都要去捡肥皂的时候,看你还怎么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