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桑德斯免费上大学计划(作为一个中国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03-19, 18:29:04:

桑德斯的计划里,联邦政府将承担所有学费,这是他之前竞选的标志动作。说老实话,我不知道你们的政客,谁给他们的勇气还联邦政府承担。看看你们的债务率,联邦政府首要承担的是缩减债务规模,不然希腊,委内瑞拉摆在那里呢。

OK 不扯其他的,联邦政府就算承担了所有学费,让更多人上大学,这并不代表总体美国人受教育水平就一定可以显著提高。原因很简单,教育资源并没有因此得到充实。教育资源还是那点,受教育人数却大为增加,那么人均受教育的程度,机会就会下降。老方拉了个数据证明如果受教育程度高,则支持川普的比率会下降,我们要注意这是受教育程度高,而不是因为有硕士,学士这些名字就是受教育程度高。

想要知道扩招之类对学校,学生有多强破坏吗?到大陆看看就知道。为什么大量的本科生找不到工作。其他专业我不知道,我们计算机专业,很多内地2,3流学校,他们的毕业生找到工作是因为经济好,找不到工作,说实话才是对得起他们学校。

另外美国学费相对于美国收入并不算贵,可能对有的贫困家庭有负担,这可以通过增设奖学金来解决。但是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人的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而最重要的是,我们不应该让我们的孩子生活一帆风顺!家里穷算什么,先去打工1,2年再读大学不行吗?人都会有自己难题,家里穷了,家庭破裂了,伤残了,生病了,重大变故了。

电影里《当幸福来敲门》,里面基督徒唱歌:请上帝不要移去我面前的石头。我不是基督徒。但我觉得这话很对。不要爱心泛滥,摧毁属于青年的磨炼。尤其是你的计划只是看上去漂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