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低种姓计生消灭,对高种姓补贴引进:国家移民管理局给创业的外国留学生提供居留便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3-19, 22:57:51: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nid"%3A"news_9438598603315738025"%2C"sourceFrom"%3A"bjh"%7D

国家移民管理局:给创业的外国留学生提供居留便利

03-19 13:01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3月19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放管服”系列改革措施落地情况。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负责人闵海云在会上表示,允许高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及毕业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并且提供居留的便利。


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负责人闵海云 来源:公安部网站

会上,有记者提问:前不久,中央下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上也成为一个关注的焦点。自贸区建设和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建设方面,国家移民管理局会有哪些举措?

闵海云表示,为积极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服务改革开放,国家移民管理局挂牌成立以来相继研究推出了一批创新举措,先后出台了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北京中关村创新发展、广东、福建自贸区建设发展等多项外国人入出境和停居留政策措施。

闵海云指出,比如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外籍技术人才,来华时来不及办理工作许可证明的,可以向我们的口岸签证机关申请口岸签证入境。在自贸区等区域工作的外国人,可以申请办理有效期5年以内的工作居留许可,也可凭创业计划申请5年有效的居留许可。

她还提到,再比如,允许高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及毕业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并且提供居留的便利。对重点领域、行业引进的外籍工作人员和科技创新团队成员,我们简化程序、畅通渠道,提供办理永久居留的便利,并且积极推进落实各项社会化服务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也受到了自贸区、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等区域科技创新企业和外国人的广泛欢迎。(中新经纬APP)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