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而不平等,一切要靠自己挣“。但我不极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03-23, 21:59:02:

人生而不平等的,平等吗?打娘胎里出来就不平等,你们基因里智商高点,我差点。你们基因里可能连勤奋的程度都比我高点。

平等吗?肯定不平等的。这还是小比较,有的残疾,平等吗?如何让社会平等,是一个问题。简单粗暴的办法是直接均贫富。但现实证明这办法不可靠。因为人的天性,这么简单的方法会让人产生惰性,有能力的不愿意,或者没环境发挥自己特长,没能力的更乐得坐享其成。

同样是帮人,我们老祖宗说的好啊,受人以鱼不如受人以渔的意思。这是帮人的技巧。

也请各位考虑一下,这里我并不极端,我不反对奖学金之类,那我们想想,如果这个人智商还可以,而且足够勤奋,他应该可以申请到奖学金。我们讨论的是那些智商不那么突出,勤奋也不那么努力(类似于我这样的:P)那么再不叫他们勤奋,奋斗,还是喂上口,你们打算他什么时候可以独立?是不是还要毕业分配工作,来画齐起跑线呢?

帮助我不反对,说我反对互助是错的,但是如何帮助才是对的,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不是说但凡“帮助”就是对的。不存在的,那是爱心泛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