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反例,我一再强调你说的不错,艰苦磨练可以使人身心健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19-03-22, 11:07:39:

回答: silxirt 没有给我什么反例,我来说现实例子。 由 bluesea 于 2019-03-21, 21:31:03:

可以是人生的选择之一,但不是唯一,也不应该是社会提供的途径之一。
看得出来”免费教育”只是话题之一,蓝海的要点是年轻人不要颓废,依赖性太强,太舒适的环境不利于培养出一个有竞争适应力的人,等等。

但我总觉着那是以偏概全,不成功的原因太多,结果推不出原因(知道是废话,大家都懂),弱势群体已经在经历富家子弟特意寻求锻炼自己的艰苦环境,不能要求社会不给予协助(富家子弟有退路,有贵人,他们没有,只有社会环境)

蓝海基本没提我说过的另一点:宽容和自由
在允许范围内(不伤及他人),社会应该容许犯傻犯懒,给他们选择的自由。不能说:穷不是你的命,你不努力或努力也做不到,那就只能上不起别上了。(所谓不平等之处是:富家子弟不比为学费发愁)

教育是文明社会的基本人权,像空气和水一样,任何人都应有access。

现代社会,要提供一个基本的生存环境:食品、医疗、教育。在此以上,好自为之,尽你最大努力奋斗或浪费人生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