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霍华德谴责悉尼种族骚乱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2-12, 13:40:35:


澳洲总理霍华德谴责悉尼种族骚乱


澳洲警官在悉尼海滩将一名骚乱者强行带走
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发生种族骚乱之后,总理霍华德呼吁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信仰之间的人互相宽容。

霍华德说,根据人们的种族、外貌等区别攻击对方的行为是让人"无法容忍"。

但是霍华德坚持说,周末发生的种族冲突并不意味着澳大利亚社会存在更加深层的问题。

霍华德还否认澳大利亚政府有关国内土生土长伊斯兰恐怖分子的警告可能给种族冲突火上浇油。

报复

星期日(12月11日),数千白人在悉尼的克罗纳拉海滩攻击阿拉伯和地中海后裔的人,30余人在骚乱中受伤,其中包括部分警察,至少16人被逮捕。

上个星期,有两名海岸警卫被打伤。有传言说,肇事者是两名中东后裔的年轻人。

此后,人们开始互相发送手机短信,号召报复。

星期日下午,数千名白人青年聚集在克罗纳拉海滩,高呼"不要黎巴嫩人"等种族主义口号,醉酒的年轻人殴打所有看起来像中东后裔的人。

暴乱后来扩散到悉尼其他地区,一些中东长相的年轻人开始报复,用刀扎伤了一名男人,还破坏了数十辆汽车。

警方已经派遣专人负责调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