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hunsheng 读读这篇,关于乌克兰大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4-12-29, 16:58:55:

贾惠丽编译

  12月26日,乌克兰重新进行大选。这是最高法院裁定11月21日举行的大选无效后的结果。

  12月22日,总统候选人尤先科在基辅的一个群众集会上赞扬了他的支持者,称赞他们

用“和平的,漂亮的,优雅的,不流血的方式改变了乌克兰。”由于尤先科的党派以橙色为标志,乌克兰人就把尤先科和他的支持者们争取重新大选的斗争誉为“橙色革命”。

  争得重新大选不是历史的终点,也不是政治斗争的间歇的理由。即使尤先科赢得11月26日大选,那些带着橙色臂章走上街头抗议11月大选舞弊的乌克兰人仍然没有取得完全的胜利。大选的胜利只是一场艰苦而复杂的斗争的开始。在改革乌克兰权力系统的深层腐败的同时,还要与普京的克里姆林宫处好关系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乌克兰无论在地理上还是历史上都与俄罗斯相近,这一现实使尤先科的改革面临诸多复杂的问题。因为,俄罗斯国内激进的民族主义者把乌克兰国内社会民主民意上升视为一种双重威胁。

  他们把乌克兰的橙色革命描述成西方打入俄罗斯势力范围的特洛伊木马。这些人自己习惯于生活在帝国式统治的国家里,并用乌克兰这次的大选风波来证明是西方国家心怀企图把乌克兰从俄罗斯势力范围内偷走的阴谋。而普京更是公开支持另一个亲俄的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

  不过,最近几天普京也开始收敛,他说,他和尤先科共事过,而且当时的“合作还不错”,“如果他获胜的话,我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普京开始承认,自己前一段错估了形势。

  现在,觉醒的乌克兰人民,独立的最高法院,热闹的议会形成了一股合力,实现了由一个新的国家选举委员会监督的新一轮的大选。尤先科极有可能在一个已经“革命”的乌克兰取得胜利,普京也将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现实。

  深怀超级大国情结的俄罗斯鹰派们非常恐惧,他们担心乌克兰对“假民主”的反叛行为将扩散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俄罗斯国内的自由主义者也可能把乌克兰的橙色革命作为榜样,推动俄罗斯的自由民主。 编者注:据新华网消息: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7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尤先科已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获胜。

http://news.sina.com.cn/w/2004-12-28/10515352811.s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